最近和朋友聊天

不免都會聊到關於未來的事

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小孩

我的回答總是「我還年輕」或是「沒有錢」

 

表面聽起來像是為情勢所逼

事實上我知道自己有點消極和逃避

未來的事,沒有人知道會如何

但是現在的我很滿意目前的生活

 

穩定的感情

家人、朋友陪在身邊

自己賺錢自己花

運動、逛街、聚餐

多麼美好!

 

結了婚以後,生活勢必大大改變

我不知道這個改變會是好的嗎?

我能接受嗎?

我做好準備了嗎?

 

聽起來好像我只在乎自己

不願意做任何犧牲

但是目前的我似乎不想設定一個太高難度的目標

逼自己爲目標而做些什麼

 

而且,雖然這件事離我還有一點距離

不過我真的希望自己是心甘情願的歩入家庭、生兒育女

而不是因為年紀到了、

朋友都結了婚、

雙方父母在催了

才做下的決定

 

只希望當我的「那一刻」來臨時

我的臉上能有毫不猶豫的燦爛笑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