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終於痛下決心要把牙齒好好整頓一番

而且選擇了一間我家附近嶄新的牙科

原以為新開的牙科可能乏人問津

想不到一通電話詢問之下

預約早就排到下一週了

 

人就是這麼奇怪

越不容易得到的

就讓人越想一探究竟

於是我就預約了

 

終於等到我看牙的日子

一進去填完病歷表

我馬上被安排去照射全口數位x光片

站在一台機器前面

腳對準地上的紅點

上下兩顎咬住卡榫

30秒的時間就拍完了

 

接著我到了看診間

兩位專屬護士早就standby

電腦螢幕上也已經秀出我的x光片

醫生仔細的跟我解釋

x光片上白色的部分是我已經填補過的牙齒

而白色附近有陰影的黑色是已經又有齲齒的現象

還看得出來我有抽過兩條神經

我的牙齒病歷史一覽無遺

 

接著醫生幫我洗牙

再幫我拍照

不是拍臉啦

是拍牙齒蛀牙的部分

一顆顆的黑黑咖啡的蛀牙整個呈現在我眼前

害我超級害羞的

幸好醫生沒說什麼

(有的醫生很愛罵人,會說:「你看你的牙齒已經體無完膚了!」

除了讓你很羞愧以外,對治療完全沒幫助,還會讓我不想再去看了)

只有一一跟我討論牙齒的狀況

還說下一次來我可以自己決定要從哪邊開始治療

 

第二次去看牙

我決定先把門牙的一顆蛀牙補一補

雖然這顆以前已經有補過

但是填充物已經快掉了

原以為這一顆應該沒有大礙

想不到醫生一鑽開(鑽的時候還是有酸到發軟的感覺)

裡面居然早就被蛀蟲侵蝕了(醫生也拍給我看了)

甚至幾乎蛀到神經

不過醫生說先幫我補起來

觀察看看

假如真的會痛(表示已經蛀到神經)

再去抽神經、做根管治療(我以前有做過但早就忘了,應該很痛吧?!)

補完以後我還天真的問醫生要多久以後才能吃東西?

想不到醫生說現在就可以吃啦

因為他有弄一個神奇的光照我的牙齒

(我被遮臉布擋住了,所以看不清楚,只感覺有一個藍藍紅紅的光在照)

讓我新補的牙齒立刻硬化

整個很先進

而且補過的地方完全看不出來

完全變成一顆很可愛又健康的牙齒

只希望它不要再蛀到神經裡去了

 

兩次看牙的經驗都還不錯

一方面驚訝於科技的發展還真快

一方面也對他們人性化的服務感到滿意

只是目前看來我的牙齒真的是快爛光了

而且預約的人超多,一週只能排到一次

我大概還要去個一、兩個月才能把所有的牙齒弄好吧

最擔心的是還有兩個牙套要換(因為舊的把我的牙齦壓到黑青了)

大概會花上各把萬吧

我只能說

到底上帝你發明蛀牙是為了什麼?

整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