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和惠怡去看了「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

這是我第一次到城市舞台看表演

記得上一次去它還叫「社教館」

而且是我國中二年級去參加合唱團比賽的事了

 

會想去看這齣戲

是因為看了吳念真的電視訪問

一直覺得他是一個外表平凡踏實但一說起故事來總會讓人感動的人

而且之前就聽說人間條件1頗受好評

所以雖然沒看過人間條件1

想說看看人間條件2也不錯

加上惠怡很阿莎力的答應

所以我們就去了

 

去了才知道原來看舞台劇的觀眾這麼多

我們為了省錢買了便宜的500圓票

居然坐在三樓的最後一排

只能從演員的頭頂看他們表演

老實說上半場真的看的很辛苦

必須一直把身體往前傾

靠在欄杆上看

而且要很努力去聽演員台語發音的台詞

所以我很努力的注意一樓的座位

看看是不是有沒賣出去的位置

中場休息時間一到

我們立刻殺到一樓

總算搶到第二排的座位

下半場整個像坐在貴賓席一樣的舒適

看得聽得都清清楚楚的

 

不過老實說

雖然故事感人

而且可以看出導演想呈現出來

一直被忽略、不受重視的女人

其實有多麼的堅強

以及已經被世人所淡忘的道義

其實還有堅持下去的理由

但是因為是台語發音,我聽得頗為吃力(台語真的退歩好多喔)

而且其中有好幾段搞笑的橋段

所以當我看到前座的人在拭淚時

有點訝異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哭耶

雖然用有沒有哭來判定一齣戲好不好看有點俗氣

只是原本以為自己會受到阿嬤故事強烈的震撼

結果卻沒有

心裡有點小失落

難道年輕的我還無法感受到阿嬤的心境嗎?

 

結果隔天在家看「轉角遇到愛」DVD

我居然落淚了好幾次

只能說我的心還真是年輕啊

我的看戲眼光也還挺通俗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