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要開始裝潢了

起因是廚房的水管不通

污水常常倒流

結果最後變成全家大翻修

包括客廳、浴室、廚房以及窗台,甚至最後連前後陽台的瓷磚都要重鋪

 

這件事我媽已經講很久了

但我一直以為它不會發生

或是說我一直逃避著它的發生

一方面覺得沒必要花這各錢

另一方面則是懶得參與

 

二姐上禮拜決定

不想再參與裝潢的事

他說「還是你聰明,一開始就不要管太多」

 

我回頭去想

的確

雖然不是刻意的

但是我從一開始對這件事就不發一辭

可能是因為打從心理的不認同

但又懶得跟媽媽抗爭

反正他決定的事通常我們都改變不了

 

再回頭去思考自己在家裡

其實常常是不發言的

可能因為排行老么

從小人微言輕

我很快的體認到

多說什麼其實無益於事

事情並不會照我的想法去走

於是我選擇淡漠

 

淡漠

很消極的抗議

卻也是一種自我保護

因為沒有期待

最後就不會有希望落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