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

重大節日一直是最令我期待的

元宵節可以提燈龍、吃湯圓

端午節可以吃肉粽

中元普渡大拜拜可以選自己喜歡吃的餅乾、汽水

中秋節可以烤肉、吃月餅跟柚子

聖誕節可以跟朋友互送卡片、告訴對方自己的內心話

 

長大以後節慶的味道淡了許多

一方面是年紀大了

提燈籠、寫卡片都不再流行

二方面是生活品質提高了

湯圓、肉粽、烤肉、月餅隨時可以買來吃

過節比較令人期待的好像只剩下「放假」的意義

 

不過話雖如此

每年中秋節還是忍不住要應應景

一定要吃的是綠豆碰跟蛋黃酥

還有我最最最愛的柚子

 

月餅因為熱量高

怕胖的我,現在都很節制了

不敢多吃,頂多吃個三四個

但是柚子我就不怕啦

暨好吃熱量又低,吃完還會有輕瀉的作用

整各覺得好像會越吃越瘦啊

所以我從前天開始已經開始一天一顆的殺柚子來吃囉

 

好吃的柚子要皮薄、毛細孔小、甸起來重量重表示水分高

等到摸來有點皺皺的、表皮水分稍微流失

就表示可以殺了

 

厲害的我一個人一次吃完一整顆是家常便飯

當然必須要好吃才行啦

如果不好吃

我可憐的老爸就必須要收拾殘局了

 

希望接下來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柚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