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泰國回來了

六天時間一下就過去了還真捨不得回來呢

不過在第四天我就因為按摩店跟飯店冷氣太強而感冒了

第五第六天都是鼻涕狂流

再加上一回來立刻上班

真的快累斃了

 

這次泰國之旅我們這一團只有14個人

兩各家庭(都是爸媽帶兩個高中左右的小孩)

ㄧ對夫妻(剛剛生完小孩做完月子因為還有假便殺出來玩,超猛!)

加我們和另ㄧ位年輕情侶(大學剛剛畢業)

很幸運的大家都很好相處所以玩的很愉快

 

之前在選行程時便抱持著「既然是去泰國,就不要選太差的」

果然我們這一團住的好吃的也好

第一天住曼谷的AMARI  ATRIUM  HOTEL

沒時間去逛飯店設施,但是房間挺舒適的

第二三四天是住芭達雅的 PATTAYA  DISCOVERY  BEACH

也有四星半的水準,餐點也還不錯床也ㄧ樣舒服,但是冷氣有點太強(無法調溫度)害我感冒

最後ㄧ天住曼谷的帝寶飯店 GRAND  CENTRE  POINT

非常高級

ㄧ進大廳就有奉茶的服務

大廳美輪美奐

房間也很精緻

游泳池夠大而且還有按摩池

讓不愛游泳的我們都忍不住跳下去泡一泡

另外還有附設三溫暖、健身房、卡拉OK等設施

在按摩池泡了半小時我開始起雞皮疙瘩

於是自己跑去三溫暖

想不到裡面完全沒人

我單獨享受了VIP級的熱水池

超級舒服

 

最重要的是

這幾天睡覺的時間雖然不多

但是睡眠品質超好

因為床跟枕頭都超級舒服

不管是側睡正躺怎樣都行

讓人整各想買ㄧ整個床組回家

 

吃的部份更是不用說

動不動就是吃自助餐

不是自助餐的就是大盤大盤的海鮮

每天都有花蟹跟泰國蝦在跟你打招呼

而且都非常新鮮

 

更厲害的是除了正常三餐以外

還有下午茶跟宵夜

吃到撐死人

許先生自己帶去的零食跟泡麵整各無用武之地

而且其實泰國菜沒有想像中那麼酸那麼辣

大部分都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口味

可能因為吃的口味跟當地氣候都跟台灣很像

這六天我的生理運作也都非常順暢

完全沒有便秘的問題

 

整體而言

去泰國真的是物超所值

花小錢卻有大大的享受

難怪有那麼多人一去再去

不過當然也有ㄧ些小小的缺點

例如說導遊ㄧ定會推自費行程

還有被帶去看珠寶皮件的時間都浪費掉了

不買還要看導遊的臉色

真的是有點不太舒服

以後如果要再去

我應該會選NO SHOPING的行程

 

此外芭達雅的行程ㄧ定都會安排水上活動

但是卻十分陽春

浮潛是給我們裝備然後「自己從岸邊走進海裡去」

因為離岸邊很近所以沒什麼魚就算了

海底還有很多珊瑚礁,導致團員有很多人腳都被割傷

拖曳傘排隊老半天,實際只有飛上天空兩分鐘吧,就結束了

香蕉船跟水上摩托車也都一小圈而已

想起去年到澎湖的吉貝島

350元所有的項目可以玩到爽

幸好我不是為了水上活動而參加的

 

ㄧ直很期待的騎大象

並沒有想像中的如公主一般優雅

首先場地非常「原始」在一個很荒涼的象園裏面

買了大象的糧食--香蕉一串

然後站到一個高台上

再坐到象背上

開始搖搖晃晃的旅程

晃到完全無法拿出相機拍照的程度

於是只好跟當地的「狗仔隊」買100元ㄧ張的相片

 

後來去到東芭樂園看的大象表演倒是很精采

上過大象學校後

大象們可以用鼻子射飛鏢、投籃、打保齡球、踢足球

簡直是十項全能了

只是每次一段表演完

大象就會衝到觀眾區要香蕉吃

坐在第ㄧ排的我

剛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

整各被直衝向我的大象嚇一大跳

看我手上沒香蕉

牠還氣的一直用鼻子打我的包包

幸好後來旁邊的人有拿香蕉給牠吃

牠才放過我

害我後來每次看到大象衝過來都趕快退到後面

怕再度被牠攻擊

 

而選行程時我ㄧ直堅持要去的「歐式水上市場」

也讓我有點小失望

可能因為當天有下點小雨

出來做生意的船隻不多

而且我們的船夫大概急著要做下一攤生意

整各划很快

本來很想嚐嚐的米粉湯、烤香蕉跟現作的椰子餅

都因為來不及而失之交臂

河岸兩旁的小販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

而且看我們是觀光客價錢都亂開

後來再到其他地方ㄧ比較

就發現價差很多

幸好我有忍住沒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