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我還有兩天休假

經過縝密的計畫

我跟二姐、慈決定ㄧ同出遊

8/25星期一

第一站先到北埔冷泉

雖然不知道實際情形如何

但是想說夏天就是要清涼一下

所以還是去泡泡水吧

結果意外的是

北埔冷泉整各規劃的很好

雖然是免費的,卻有更衣室跟廁所

 

泉水也很乾淨,直接可以看到很大條的魚

推薦給家裡有愛玩水的小朋友的爸媽

可以帶他們去玩個暢快

 

害羞的我們沒有換泳衣下去

只是穿短褲不能整各泡到泉水裡去有點可惜





 

可憐的二姐穿著他唯一的ㄧ件長褲還不小心跌倒

整各全身濕ㄧ半

幸好有慈借他短裙換

才免去穿睡褲逛老街的危機




在冷泉停留了好一會

大家肚子 都餓了

於是到北埔老街的這一家「老街板條」(我有先上網做功課喔)吃午餐

由於接下來還有很多吃喝行程

所以不能吃太飽

 


 

先來各小菜

滷大腸(100元)跟油豆腐(20元)

原本覺得大腸有點貴

但ㄧ吃下去~~也太入味了吧

整各100元很值得啦


 

我們點了一份炒板條(60元)口味普通還算可以


 

後來上桌的九層塔炒蛋(50元)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已經杯盤狼藉


 

都快吃完了才來的炒青菜(空心菜,40元)則是整各沒拍到

吃完了我們打算去喝擂茶

原本想說要喝冷的

豈知現在居然有「擂茶冰沙」這種東西

而且ㄧ杯30元不用自己擂,又超好喝

介紹給所有懶惰如我們的客倌

店門口有讓你試玩的擂茶



 

擂茶裡面加的是茶葉、花生跟芝麻

喝起來整各很香濃


 

接著逛逛老街

發現最新潮的魚網袋

居然有各式各樣的花色

ㄧ各才120元

原本我很心動

但想到袋子是透明的

裡面我放的亂七八糟會被ㄧ眼識破

所以就算了


 

不過慈倒是本著觀光客的積極態度

買了一個可愛的紅點點包(120元)

 

 

然後是北埔老房子巡禮






接著往下ㄧ站--獅潭出發

目的地是仙山仙草

看網路上介紹的樣子讓我們很想去試試

結果~~見面不如聞名

食物是普通啦

但是古色古香的裝潢倒是挺不錯的





 

各式各樣的仙草產品

我們選了最安全的冰品

 

 

結論是

加煉乳的太甜

不加的又顯得無味



 

天花板的裝飾很有趣





 

店門口倒是很氣派


 

門口的金錢草跟蓮花長的很美

 

 

接著往大湖方向前進

經過大湖酒莊

還是下去晃晃

記得去年採草莓完才來過

這次夏天來感覺就完全不ㄧ樣了


 

回顧一下去年(96.12)

 

草莓氣球依舊在

但我的人已經換成夏裝了



酒莊旁的沿路居然開出了比赤科山的金針花茂盛許多的小雛菊

我整各忍不住跳下去跟他們合照

只是花的莖很細ㄧ踩就折斷了

本著愛護花草的心

我就沒有玩跳躍遊戲了

(那赤科山的跳躍是怎麼回事?呵呵不好意思啦)

 

 

順著路我們先到大湖的「菊園」CHECK IN

很妙的是

我在網路上發現「菊園」是「山水居」老闆的弟弟開的

也就是三年前我跟靜來苗栗住過的民宿

我跟他們家整各也太有緣了吧

這次我們選的房間很讚

東方禪風四人房



 

還有和式泡茶區空間很大

所以就算六個人來睡這間應該也OK

 

 

最棒的是有戶外池,可以自己控制泡冷、熱山泉水

 

 

悠閒的躺椅也很不賴

 

不過為了晚餐我們決定先去三義的勝興車站覓食

非假日的勝興車站氣氛很優閒

比較能體會號稱「台鐵最高點」的舊山線火車站之美

(後來回家聽爸爸說才知道他是鐵路最高點,那阿里山鐵路呢?奇怪)

 



之前假日來這條路可是人擠人呢

平常日出遊真好!







 

在這邊我們也想挑戰一下「鐵路跳躍」

想不到卻變成搞笑跳躍

請依圖示說明

1.準備動作


 

2.要跳囉

 

3.我先跳了,隨即聽到ㄧ聲慘叫

 

4.原來是我的鞋子往後飛打到顏慈的臉,他胸前的灰色物體就是我的鞋

   她臉上還有我的鞋印,整各超爆笑的啦



 

原本想去吃的勝興客棧這天居然休息

只好打消念頭回民宿去吃囉

 

 

回程經過「漫步在雲端」咖啡餐廳,停下來拍張照

他用小雲當招牌整各很可愛


 

餐廳本身其實比較像是處於山谷裡,不過環境很優美就是了

下次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回到菊園對面的「鐘鼎山林」(老闆的妹妹開的,整各是家族企業)

坐在山邊用餐

山上到了晚上風吹過來整各很冷

吃火鍋剛剛好






 

我們點了泡菜鍋(320元)跟乾板條(120元)

想說不太餓吃這樣應該就夠了

想不到老闆知道我們住對面

主動打九折優待

泡菜鍋無限續湯

還送我們ㄧ道「泡菜豆皮」以及麻薯跟薑茶

整各吃的很飽



 

回到房間稍作休息

開始「落燒水」準備泡湯

因為是室外池所以可以邊泡邊吹涼風超級舒服



泡完湯洗完澡再聊聊天就寢了

豐富的第ㄧ天就結束了

 

 

8/26第二天

八點半起床

感覺還沒睡飽

慢慢換裝完畢九點多到餐廳吃早餐

我們選的是清粥小菜

結果超級豐盛

打算省下午餐的我們很認真的吃了兩碗粥

還把菜都吃光,非常飽足



 

出發前再拍個照


 

67年次的老板娘人很好

整個跟我們聊的很開心


 

昨天吃晚餐的地方

早上的風景更美




依依不捨離開後

我們來到今天的唯一景點---綠光森林

原本很期待的我

看到門口有點傻眼

小小的入口處ㄧ個員工正在維修

順便跟我們收門票錢

感覺很寒酸

跟薰衣草森林精心規劃的感覺完全不同

進去以後因為剛好是中午

原本想喝各飲料等太陽小一點再去晃晃的

可是餐廳整個爆滿

而且居然沒有登記用餐順序這各制度

服務生叫我們到外面等

問題是誰先誰後根本不知道

只說以現場等候的為優先

氣到我們決定先去拍照

 

唯一的建物下面是餐廳上面是民宿

我們有聽到別人想住宿,員工說當天(星期二)是滿房的

所以應該算熱門

 

草地跟藍天白雲整個很美



 

通往羊舍的小路

羊都沒有放出來

可能太熱怕她們曬傷吧

或是只有假日才有放出來?

 

 

我閉氣衝進去拍了羊咩咩的照片

羊咩都很髒只有中間那隻小羊是白的

天氣太熱大家都懶洋洋的趴著休息

好可憐的感覺


 

為了讓100元門票顯得有價值

拼命拍照

規模是比清靜小很多

不過拍起照來還是挺美的




 

被我們發現有一各小盪鞦韆

放在很危險的地方

根本不能盪

但是拍拍照還可以


 

拍完照到紀念品店買支冰棒去熱

ㄧ支要40元

不過是用門票的抵用券換的所以還好

 

 

回到餐廳想點杯飲料還是等了老半天

整個服務效率很差

 

 

最後用150的抵用券再外加30元現金換到一杯超小(不到500CC)的金洁檸檬(坑人嘛!)

 

 

離開前再門口的花草間再拍一張

至少要把門票錢用夠本!





下山的路上我們還買了拉拉山水蜜桃當伴手禮帶回家


 

最後一站--桃園平鎮的雲南館

位處於偏僻的平鎮市

外表很不起眼的小店

可是網路上卻頗受好評

於是我們便打算去瞧瞧

因為他們中午2點半到4點半休息

我們三點半到,整個又等了一各小時才進去吃飯

幸好有專用停車場還挺方便的


 

第ㄧ道菜

腐乳高麗菜(忘記價錢,好像180)

重口味粉下飯,非常好吃


 

破酥包有甜的(紅豆跟芝麻)跟鹹的(包肉)

我們點了一各紅豆跟一各肉的(ㄧ個35元)

我絕得普通,但慈挺愛的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所以很醜請見諒


 

月亮蝦餅(這是小份的,220元)

非常好吃而且份量十足

我們ㄧ個人大概吃了3.4片


 

紫蘇梅汁(買小湖送中壺的,120元)

味道很濃,加冰塊很好喝,杯子也很有氣氛,很適合乾杯


 

椒麻雞(220)

很酸很麻

我比較不愛


 

糯米粑粑(60元)

用糯米下去炸的甜點

很像炸的甜的豬血糕

但是會黏牙


 

本來以為這樣點會吃不飽

結果超撐!

還好沒再點魚或湯

這樣三個人總共才花870元

幸好沒在綠光森林用餐

 

就這樣結束兩天ㄧ夜之旅

二姐還很貼心的載我回家

很感謝慈拋夫棄子

二姐也捨棄男友

才有這次的好姐妹之行

雖然第一次一起出門

整個卻很合、毫無壓力

希望我們以後能有更多機會

走出家庭、放鬆自己

培養姐妹們的感情

要懂得享受生活、好好愛自己才對!

對了兩位姐妹說好ㄧ個月後要展示減肥結果

別忘囉!

我會當公正的評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