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年底我又犯了空虛病

一直哀哀叫生活沒重心什麼的

恰巧跟韋伶去喝怡如的喜酒

聊到想學日文

就決定一起去報名了

因為是學興趣的不想花大錢

又要找交通方便的地點

找了很久終於被我發現台北車站的YMCA

(大家都會說奇里岸站也有YMCA啊?但那邊沒敎日文)

我們從去年12月開始上第一堂課

後來韋伶就大忙起來導致無法來上課

於是我們向YMCA請假

延後到一月多才繼續上課

昨天是第五堂課了

感覺越上越有趣

以前聽日劇自己亂謅的日文

其實還是挺有幫助的

很多句子一聽就覺得很熟悉

終於看得懂以後更有一種成就感

不過我聽跟說還OK

寫的話就不太行

有些字都被我寫的不太像樣

更難過的是昨天韋伶看了我的字以後居然說

「你的字還是跟以前一樣醜!」

氣死我也!

最好是我從國中就沒長進到現在啦!

雖然我已經漸漸走出自醜造成的自卑

不過還是會介意

我的字就是不受控制

同一隻手寫出來的

品質卻沒法統一

有時後可以看

有時後卻很亂

我已經在自我安慰下活了這麼些年

幸好有電腦拯救了我

現在寫字的機會變少

我的字當然也沒進步的可能

 

不過撇開這各令人傷心的小插曲

最近我的心情指數又開始上揚了

星期二、四上日文

星期五要上烹飪課

生活充實心情就愉快

還有很多好書等我去看心靈也很豐富

希望我的上揚趨勢能維持久一點

也希望綠島之旅能成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