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我們還是很早起床

因為床還是太軟

大家都睡不好

看來我們都老了要睡硬一點的床

 

早餐是中西式自助早餐

超乎意料之外的豐富

有冰的柳橙汁、熱的奶茶、咖啡、可可亞、牛奶跟茶

土司本身也有三種顏色(應該是蔬菜、起士跟原味)

塗醬也有花生、巧克力、草莓跟奶油

可惜我早餐沒辦法一下吃很多

不然一定划算的ㄚ

題外話:我發現只要早餐喝鮮奶,我就會很順暢喔~~

所以最近常常買鮮奶喝

 

 

 

吃完早餐我們直接開車到青青農場最高的入口

這時候天氣突然陰陰的還下起毛毛雨

整各很擔心看不到綿羊秀怎麼辦阿!

 

就在我買票的時候

居然又發現本來預計7/2回來的澳洲先生

因為家裡有事延後回來了

本來我們還計算他7/2回來(網站上有公告)

7/3我們就看的到他了

想不到還是無緣,真可惜!

 

幸好進去以後

天氣又慢慢放晴

青青草原還是一如以往的青翠遼闊

每次來都覺得很美


 







 

走到綿羊秀場附近的時候

發現已經有幾隻綿羊自己衝出來人群中討飼料吃了

好多小朋友在餵綿羊

可以近距離跟牠接觸很有趣


 


 

吃不夠還會主動跟人要,整各老油條阿!


 

受不了誘惑的我

決定來買一盒(10元)


 

 

不知道這飼料有什麼魅力

不過應該比草好吃很多吧

不然綿羊門不會這麼瘋狂

 

真的要餵

還是有點怕怕的

我整各驚慌失措

不過綿羊倒是很主動

自己一直靠過來

感覺牠用舌頭一掃

飼料就都進了牠嘴裡

動作超快的啦!
 


 

接著等看9:30的綿羊秀

老爸跟游老早幫我們坐著佔位子

30分鐘的秀坐著看的確是比較舒服


 



看完綿羊秀

本來想繼續往下走去看10:30的逗牛秀

想不到爸媽都沒興趣說是要往回走

大概也是怕不勝腳力吧

於是我們只好回到綿羊城堡去拍拍小綿羊






小綿羊的毛特別白又乾淨

長的超像玩偶的

怎麼看怎麼可愛!

 

還耍笨想鑽出來


 

後來回家以後爸媽看電視

發現清境風車節有發福袋

如果我們當時有繼續往下走應該就可以去領了吧

真是太可惜了

 

下了清境我們前往彰化鹿港

身為彰化人

爸媽卻沒好好逛過鹿港老街

這次算是帶他們出來實現願望的


 

 

鹿港老街規模頗大

裡面的古宅大多都重新翻修過了

不過還是很有古意


 


 

居然還有賣小甜甜的vcd

現在的小孩應該都不認識小甜甜了吧

頂多知道電視上那個胖胖的諧星「小甜甜」


 

我第一次來鹿港的時候

還以為鄭玉珍就是玉珍齋

還買了一盒綠豆糕

媽媽說他們是一家人只是後來分家了

兩家吃起來其實差不多

不過玉珍齋店面大、名聲大

又賣的稍微便宜一點

當然比較有競爭力!

 

 

所以我還是去買了玉珍齋的綠豆糕

可惜忘了拍店面

現在有各式各樣的漂亮盒子

芝麻高、梅子糕、鳳眼糕

還有大小盒之分

大盒130(我從100元開始買,後來變成120,現在又漲了)

小盒70(剛好是大盒的一半)

可惜我的綠豆糕還是最傳統的紅盒子

不過好吃比較重要啦!

ps糕餅的保存期限只有15天,怕吃不完的話買小盒就好

我呢,當然是買大盒的囉

難得去一趟嘛!而且我每次都馬吃光光!

 

 

 

鹿港有好幾家餐飲店都是以蚵仔為主題

我們本來想選廟口的那間

卻被才剛進去吃完的路人勸退

說因為人多反而品質不好

於是我們走到稍遠一點的巷子裡

選了一家順眼的進去吃

還算幸運的,每道都還不錯吃

 


 

我點的蚵仔煎


 

蚵仔仁湯(蚵仔有裹粉的,一碗50)

如果是蚵仔清湯(沒裹粉的,一碗要80呢)

老爸解釋說因為蚵仔不裹粉很容易煮了縮水,就需要放比較多蚵仔,所以貴


 

還有蚵仔湯米粉跟炒米粉也都不賴

下次去可以再試試

 

名產之旅的最後一站是大甲--裕珍馨

媽媽思念他的奶油酥餅很久了

上次我跟許合買一盒

被她唸的半死

說我買太少

這次他自己買了好幾盒回來送人

整各很開心

 

買完以後我們又到對面的小吃店去吃肉丸

這裡的肉丸一顆才20元

各種湯一碗都15元

便宜到不行

味道是不至於讓人驚豔啦

但很實在就是了

 

我跟二姐點的豬血湯,不油不膩又入味,好喝!


 

苦瓜丸湯很清爽


 

豆腐丸湯很像阿給


 

因為上網查到這間芋頭城說不錯吃

我跟二姐到處問人總算找到

芋頭很實在

不過太甜了

招牌的芋頭酸梅冰  媽媽說好吃

我點了芋頭牛奶後來拿回家加冰水再喝也很讚!

都是35元還算ok囉

 

這三天的美食之旅下來

我整整胖了1.5公斤

而且我明明剛好因為長智齒牙齦腫起來

每天還是大吃特吃

雖然都是我去過的地方

不過看爸媽玩的很開心

也算很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