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吃完早餐我們跟顏慈分道揚鑣

出發前往合歡山

一直以來都是在新聞裡看到合歡山的消息

這次是第一次親征合歡山

原本做好了氣溫4.5度的準備

羽絨大衣紛紛出籠

想不到又是一個艷陽高照

一再訓練我眼睛直是太陽的能力

 

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趕快跳下來拍照

好妙喔我們從台中跨界到花蓮了ㄝ!



 

另一面就是合歡山囉

 

天空超藍


 

 

 

到了武嶺

就是每次下雪時會出現在電視上的地方

標高3275公尺喔


 

許先生很三八看到這個牌子 一直要合照

 

在武嶺上個廁所我門準備開始攀爬合歡山主峰

洗手的水超冰的ㄚ


 

開始上路囉

我還是沒穿大外套因為走起路來還蠻熱的ㄝ

 

游學山羊走捷徑離我們超遠的啦

還偷拍我們遠遠落後的小小身影



 


 

山上看下去的風景真的好壯麗喔

仁者樂山

就是因為看完開礦的風景心胸也開朗了吧



 

總算到主峰頂了

標高3416公尺

ㄟ怎麼爬了一個小時才比武嶺高200公尺阿

而且因為高山症的作用

很容易喘加頭暈

我二話不說先來顆頭痛藥才爬上去的呢

遠方的雲海很美



 









 

 

我們在這邊吃餅乾喝茶野餐了一會才下山

本來游還想再爬一座石門山

被我阻止了

我們還要衝去台中吃鼎王阿!
 

 

 

有一回臨時想去台中吃鼎王沒吃到

這次很聰明的三間門市都訂位各隔半小時

總算順利吃到

不過本來要跟我們一起吃的顏慈他們居然偷跑先吃啦

所以後來我們只好又兵分二路了

 

鼎王麻辣鍋是算人頭計鍋底價錢的

一個人90元

如果要鴛鴦鍋還要再加150元

我們為了省錢只點麻辣鍋

但還是可以分兩邊選不同辣度

於是我們選了小辣(左邊)跟中辣(右邊)

結果中辣就好辣阿

 

 




 

我們很節制的只點了1130元

後來聽說顏慈他們2大一小就吃了1400元

真是厲害!

最後可以請店員把鍋底加滿然後外帶

這點是其他吃到飽的店沒有的服務

所以還算OK啦!

4點我們就啟程回台北了居然還是遇到大塞車

七點半才回到台北

短短兩天的行程

感覺超豐盛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