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得知一位高中同學明年要結婚的消息

感覺真的超可怕

今年光是我「知道」的人(包含親戚、朋友以及家人的朋友)

已經有兩個要訂婚、十一個要結婚了

讓我忍不住想說

「現在是怎樣啊?」

特別是有男友又交往多年

就更容易被問到「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彷彿已經把這句話當成問候語一般

第一次問我的是學校的主任

當時的感覺是錯愕

「我明明還年輕阿?幹麻問我這個」

後來連身邊的朋友都開始問了

我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明明還覺得自己是青春少女

從學校畢業沒多久

在學校裡也一直被稱讚「好年輕喔」的我

居然已經被人視為進入「適婚年齡」了

到底適婚年齡是幾歲到幾歲咧?

又是由誰決定呢?

每個人的適婚年齡又不一樣

別人覺得ok了,自己不ok也不行阿

真希望不要再被問到這個問題了

至少可以改成「有好消息要告訴我喔」

這樣聽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請大家多多幫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