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

從小時候開始

我就是一個很懂得

「不要讓自己太累」的人

書讀不完的時候

會告訴自己

「算了啦,反正明天考好也是過一天,考不好也是過一天,不要太計較」

討厭麻煩的事

也幾乎沒有「用盡全力」的感覺

常常被媽媽嫌我很懶散

幸運的是

我居然也長到這麼大

沒有變成因循苟且或是窮困潦倒的人

我想那是因為

我雖然喜歡悠哉的生活

卻還是有先付出努力

不是用盡全力的努力

可是也有達到自己的底限、符合他人的期待

也許有人會說

「如果你再努力一點不是更好嗎?」

我想也許我會有更好的學業表現或工作上的成就

但是卻也無法讓我比現在更開心吧

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而我

祇想做我自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