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準備去參加Geroge幼稚園的萬聖節派對時

站在公車站牌前等車

突然看到一輛非常熟悉的公車

「景美--榮總快速公車」

一時間我立刻想探頭看看駕駛的司機

恰好車門停在我面前

司機親切的回答乘客「這台車有到榮總」

想不到真的是我印象中的那位司機伯伯

只是老了許多,不知道要不要跟他打招呼,怕他已經忘記我了

乘客都上了車,車門正要關上時

司機伯伯突然看到我,而且立刻認出我來

「ㄟ,好久不見,長大變漂亮了」

霎那間的感動真的很難形容

讓我立刻回想起

在景美讀書的那三年

由於捷運尚未通車

從石牌到景美坐公車無法直達而且需耗時一個半小時以上

只有這一輛學校與公車合作的校車,專為住石牌區的學生而開

每天上午準時六點從榮總發車載我們到學校

下午四點整又準時從景美女中啟動載我們回家

而且因為走高速公路所以車程只要45分鐘

早上六點十分前我一定得到達石牌國小,才能趕得上

萬一沒坐上,就只有等著遲到了

還沒住校前,

在放學時我也總是急急忙忙的衝到車上,一刻也不敢多作停留

正因為這部公車對所有住石牌的在校生意義重大

自然而然的

我們很快就產生革命情感

雖然大家都不同班

原本是互不相識的人

但是坐著的同學會為站著的人拿書包

大家生日的時候會帶糖果來請客

還選出車隊長為大家管理書包

(沒有座位的同學可以把書包堆在車子前面 ,下車時講學號,車隊長就會拿書包給你)

當時我因為每天坐車,也被選為四個車隊長之一

常常站在前面跟司機伯伯聊天

而司機伯伯也跟我們感情很好

不僅叫得出我們的名字

常常準備點心給我們吃

還會特意把車子洗的乾乾淨淨

讓沒有位子坐的人可以坐在樓梯上。

記得我當時早上常常差點趕不及

好幾次是眼尖的司機伯伯在巷口看到我在跑

就慢慢停下來等我上車

畢業後好幾次在石牌附近看到他開車

也還是會停下來跟我打招呼

只是這次真的是很久不見了

想不到他還能記得我

這麼多年了

接送我上下學的快速公車以及親切的司機伯伯

是一段那麼美好的回憶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