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次去駕訓班

完全沒概念的我

還真有點緊張

不知道教練是怎樣的人

會不會很兇~~~

 

結果是一個髮型很誇張的教練

蓬鬆的長髮及肩

但聲音很輕柔

態度也很溫和

讓我放鬆不少

ㄧ開始教練先讓我練習轉假方向盤(不在車上的)

練了四、五次以後

就直接上車

敎我前進後退

踩油門跟緊急煞車

然後讓我ㄧ個人在車上練半個多小時

到結束前半小時才又敎我路邊停車

也是帶著我練習四、五次後就讓我自己練

還直誇我聰明

不過路邊停車可比前進後退難許多阿

一下轉右一下轉左的,弄得我手忙腳亂

所以我要認真記筆記了

ㄧ、進去車格

1.打R檔

2.看到右邊綠色柱子齊肩,方向盤向右轉到底

3.看左邊後照鏡,安全島第四條黑線處方向盤回正

4.左後門把入白線區後,方向盤左轉到底,待車子完全入白線區,完成

二、出來車格

1.打 D檔

2.方向盤維持左轉到底,看車子右前方小旗子,對其安全導邊緣時,方向盤回正

3.帶車頭超過路中線時,方向盤向右轉到底

4.車頭向前,方向盤回正

 

感覺上因為教練的小撇步

我很快就學會了

但是要熟練才行

畢竟正式考試時必須要ㄧ次成功

開始期待星期三了

希望我能趕快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