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知道慾望城市要搬上大螢幕

我跟二姐就一直引頸期盼著

總算真的讓我們盼到了

星期天晚上我們立刻殺去看

雖然是小小一廳

但是觀眾還不少

可見有很多忠實影迷

 

四位女主角

凱莉、米蘭達、夏綠帝、莎曼沙

有良好的經濟能力、生活品味

對於愛情採取敢愛敢恨、勇往直前的鮮明個性

更重要的是

即使四個人的個性大相逕庭

彼此之間的緊密友情

卻從未曾改變

尤其當任何一方在感情中失意時

其他人不計代價情義相挺

是最讓我覺得感動的部分

愛情固然深刻

女人的友情更加雋永

所有的女人都應該記住這一點

不要忘記在你身邊隨時關心你陪伴你

能讓你無後顧之憂的逛街

不必怕他無聊

能一起喝下午茶聊他人的是非

和男友吵架時能聽你發牢騷絕不嫌煩

這都是無可取代的

 

而四個女人在愛情中所採取的態度也全然不同

夏綠帝的無私奉獻、追求完美

凱莉對於big始終的專情,也總能在愛情中很快調整、反省自我

米蘭達重視工作、把自我擺在對方之上

莎曼沙則是性愛至上,追求自由與歡愉,愛自己更勝一切

儘管有這麼多的差異

女人間的友情卻也有很大的包容力

能夠不批評對方

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尊重對方的決定

在朋友受傷時不落井下石

而是全然的支持

 

總而言之

從影片當中

我不斷看到女人之間友情的可貴

儘管有時會涉入太多

儘管有時對彼此的做法無法認可

但到最後都還是彼此最重要的支柱

 

想想我的身邊

很幸運的也有這麼幾個重要的女人

謝謝你們

身處在大台北

我們也有屬於我們的慾望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