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第一天早上七點

我拖著行李廂從家裡出發坐捷運到士林跟怡靜會合

捷運上全都是前一天跨完年還昏迷不醒的人

只有我ㄧ個人精神亦亦準備出去玩啦

車子到了以後我們立刻發現後車廂擠不下兩個行李箱(我跟怡靜的)

於是可憐又好心的邱先生只好跟他們的行李箱共乘(如下圖)

 

 

然後再到五股接許先生

我們就開心出發了

不過途中還有小插曲就是

許先生報錯交流道

害我們不小心「北上」到三重再趕快回頭

真的很CANTAN


 

幸運的是

可能大家前一天都去跨年了

早起的人特別少

我們一路都很順暢

十點多我們就抵達了第一站:苗栗

經過了鯉魚潭水庫

趕緊下來拍一下

話說這是我暨花蓮鯉魚潭、南投鯉魚潭之後造訪的第三個鯉魚潭呢

台灣也太多鯉魚潭了吧!

 


 

拍的太開心

完全沒發現

旁邊的柱子上居然有寫字

 

 

接著到達卓蘭大峽谷(大安溪峽谷因為921地震後形成的特殊地形)

有好多遊覽車也已經到達了

外圍的攤販比大峽谷裡面還多人

台灣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啦






 





 

中午時間就到卓蘭市區去吃口福飲食店

是客家小炒類的合菜餐廳

 

四個人點了930元(鵝肉、筍干肉片湯、炒板條、蚵仔炒蛋、炒芥蘭菜)

 


 

從照片看得出生意很好

還有怡靜應該餓了~~


 

吃完飯我們先到新社我預定的民宿放行李

不然邱先生的座位太擠太可憐了

也可以減輕重量省油錢

原本預計要看新社的花海節

豈知12月花海節一結束就全部鏟掉了,好浪費ㄛ

於是我們只好又從新社開出來

前往石岡大霸去看水庫(今天都在看水)

不過剛好枯水期沒什麼水

 

剛好旁邊就是東豐綠色走廊的自行車道起點

超多腳踏車的

最近的自行車風潮真的很興盛

連許先生都受影響想買壹台

 

短暫停留後又前往月眉糖廠吃冰

月眉糖廠雖然大

不過冰的種類比花蓮的光復糖廠遜色多了

只有冰淇淋跟枝仔冰

沒有月見冰之類的

 

接著又到大甲鎮瀾宮附近的裕珍齋買芋頭酥跟奶油酥餅

然後回到民宿附近的新社菇神吃晚餐

菇神真的很厲害隨便問路人都知道怎麼走

可見名氣很大

雖然網路上說他是景觀餐廳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天色已經暗摸摸了

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而且超冷的

難怪大家都點火鍋

 

 

先來個我唸唸不忘的炸杏鮑菇

這樣一盤要120元超貴

 

 

接著是兩人份的養生菇火鍋(我想點泡菜的但沒人附議)

肉片那盤是騙人的

其實只有薄薄的一層

下面都是菜

這樣要680真的超貴的

幸好我們有拼命加湯喝到飽

 




 

晚上回到天籟園民宿

本來看了網頁一直很期待華麗風的我

實際看到房間卻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精緻

尤其廁所非常陰暗

真的很讓人傻眼

而且位處山上房間又很冷,被子卻很薄

我們還跟主人各多要了一件棉被來蓋才夠

 

 

隔天早上

我被許先生吵醒後只好跟著起床

八點到九點用餐時間

我們不到八點就到餐廳

可是除了粥以外

其他的配菜都冷冰冰的

邱先生快九點下來都已經沒什麼菜了

真的不是很周到

服務也不夠親切,很沒有民宿的感覺

四人房一晚還要4200

真的不會再來了

 







 

等怡靜起床我們認真的拍了照

許跟邱也很厲害的把我們的行李箱一起塞進後車廂

然後開心出發前往東勢林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