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們久違的烹飪課

中間因為交換禮物還有元旦之旅

整各大DELAY

總算又可以開課了

昨天的成員多了我二姐跟昭妤

二姐一直耳聞我們的烹飪課很有趣

但是可惜他排班的因素總是對不上時間

昨天終於可以來了,整各很開心

昭妤則是怡靜的同事

為了等她們男友的網球班下課

所以決定一起來吃飯

她整各很NICE的又幫我們下去買奶油跟糖

還幫我們拍照,超級貼心!



 

 

一開始大家認領好自己要煮的菜

剛好一人一道

便開始研究食譜、各憑本事的展開了

 

 

怡靜照例煮他最拿手的湯

快手快腳的就完成了

只是這次買的味增味道不明顯

害她試口味弄半天

最後還是太鹹

 

我的焗烤白菜

要先把整顆白菜洗淨、撥下、切塊

然後煮軟、浰乾備用

 

接著將一開始先泡軟的香菇、蝦米放入鍋中炒香

再加入火腿、金針菇、白菜一起炒軟、出水

然後把炒出來的湯汁保留待會做白醬一起使用

白醬作法:

把奶油融化加入麵粉炒香

然後倒入牛奶跟高湯一起攪拌至煮滾即可

 

把炒好的白菜放入烤盤

再到入白醬、鋪上起士絲

就可以入烤箱囉

180度烤20分鐘

但其實只要表面金黃即可

因為料都熟了

 

 

將將!

烤出香噴噴的焗烤白菜囉

只是這次麵粉似乎加的不夠重

所以醬汁比較稀

愛吃濃稠感的話下次要加多一點奶油跟麵粉

 

然後是我姐的親子蓋飯

我們買了三盒雞腿肉(下重本沒在怕拉!)

二姐先認真的去皮

原本他要我幫她去皮

我很無情的說我自己的都做不完了

請他好好加油

畢竟我的要先入烤箱他才能下鍋煮

所以~~不好意思啦

 

去完皮以後加入醬料及太白粉醃漬十分鐘

再另外準備一碗醬料待會烹煮時用

 

將醃漬好的肉、洋蔥(兩顆)、蔥段一起放入鍋中

再加入醬料一起煮軟、煮熟

就可以開大火加蛋液(先加一半)

等蛋液跟肉結合後再加入另外一半蛋液

然後關火悶蓋讓蛋之呈現半熟狀態就好囉







噹噹!

是不是很完美阿?

不過我二姐米酒放太多(醃一次,煮的時候又加一次)

整各酒味四溢

大家都快喝醉了

 

上菜囉~~~~

這次的甜點是巨峰葡萄

是我們去信義鄉賞梅時買的

吃三顆就會甜到膩死人真的很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