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五點半要下班的時候看到手機簡訊發現老人要我陪她去看婚紗

雖然下雨、雖然還沒吃飯

而且還拿著同事的彌月油飯跟蛋糕務必要先回家一趟

但我還是義不容辭的衝了

號稱音速小子的我

回家又衝出門六點十五分就到達圓山站

還比老人快

不過看在他是去幫我買奶茶的份上就原諒他了

原本老人鎖定了「浪漫ㄧ生」因為聽說老人男友有認識的人應該會有友情價

不過怕直接去看沒有比較其他間會很難做決定所以我建議他先去看別間

結果憑感覺走進了「曼哈頓」

我還先跟老人說:「想問什麼你就直接切入,不然他會落落長講不完」

結果我想直接切入問包套內容跟價錢

那知小姐整個很客氣迂迴委婉負責任的說明

不過剛好看了也挺滿意的

而且小姐其實不討人厭

整個感覺還算不錯

所以我們也一直在心理戰加上ㄠ東ㄠ西

一直弄到十點半才終於知道價錢的全貌

原本20組四個造型39800元

30組五個造型49800

最後變成26組五個造型38800元

老實說我跟老人都覺得挺不錯了

因為現場看她們的照片跟婚紗都還蠻有質感的

所以老人就被說動現場先付訂金1000元

(原本是5000又變2000,最後1000成交)

如果事後不滿意沒有要來拍的話就換成安瓶2瓶

不過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是ㄠ到不滿意可以退訂金

可見ㄧ山還有ㄧ山高

 

不過也深深覺得真是件累人的事

婚紗店一定會先訂一個價錢

然後說這個幫你升級

那邊再送你ㄧ個小東西

其實到最後每家應該都大同小異

只是服務的品質跟實際付出去的價錢最重要

畢竟也會擔心一直殺價到最後服務品質打折扣

或擺臉色給你看那豈不是很慘

所以感覺最重要

 

既然撩落去了

我答應老人如果還想看別家我也會陪她去

ㄧ方面也算累積自己的經驗

不過ㄧ頓大餐的回饋是少不了的啦

希望老人的終身大事能順順利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