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我用盡心機想出去玩

總算找到我二姐願意載我們

第一站就去很想念的北埔老街喝擂茶

上次跟顏慈來是平常日沒什麼人

這次連假來整個人山人海

盛況空前

 

我們一樣來到這家39號擂茶

據說是第一家出擂茶冰沙的

果然跟別家比起來特別濃醇好喝

(別家一直要拿給我試喝,所以才知道)




後來又去吃上次也吃過的老街粄條

也是大爆滿

我們只能坐到門口的位置

幸好天氣不算太熱

不然哪吃得下阿

 


 

這次點的都是重口味的

上次吃過驚為天人的滷大腸

炒板條跟炒青菜也維持一定水準

這次新嚐試的客家小炒(普普通通)跟客家鹹豬肉(真的狠鹹)

這樣總共480元還算合理


 

特別的是我們剛巧碰上「瘋台灣」主持人JANET

我跟二姐立刻不知羞的上前要求合照(我二姐比較衝啦)

(許先生跟游先生躲超遠,完全不想理我們)

他也很親切的立刻答應

他本人好瘦阿臉也好小真羨慕

 

 

偷拍他們工作的樣子

 

 

後來我們到廟裡借廁所

整各很古色古香忍不住偷拍

 

這個警語很有趣


 

門口的窗戶很有FU

拍起來效果不賴

 


 

接著我們就殺往台中

進行這次的重點--自行車之旅

到了松猛租車開始選我們中意的車子

為了省力大家都選了越野車

不過跟我們的小折比還是不太夠力ㄚ

念在便宜的份上就不囉唆了

一台車不限時間都100元喔

我們因為有卡(去花蓮糖廠的松錳租車送的)

還打八折

整各便宜到爆

 

整裝待發

怕曬黑的我全副武裝

只差手套忘記帶而已

 

 


 

我們先選了輕鬆后豐鐵道騎

全長4.5公里來回9公里

首先通過大甲溪鐵橋

是著名景點

大家都停下來拍照

可惜橋上車太多無法停下來拍

真希望可以平常日來ㄚ



 

騎車無法拍美美的照啦


 

看看這個盛況


 

接著會經過長長的九號隧道

裡面超涼的

不過有點黑沒帶燈有點危險

 

 

出了隧道就看到7-11的標誌

結果騎了老半天還沒看到

整各被騙

 

 

回程跟路邊長的像玉米的花合照


 

還有后豐鐵道的標誌


 

接著前往東豐自行車綠廊

全長12公里來回要24公里

這次我們只小騎一段

下次再來挑戰全程吧



 

兩旁種滿了路樹所以才叫做綠廊

 

 

可愛的路標


 

騎完以後我們在路旁點了四果冰來吃

水果超多才50元喔

下次再來吃

不過因為吃太爽忘了拍照

 

後來經我要求先到豐原夜市買我愛的菱角酥

想不到我們居然走錯路

跑到田中小路去

超大的CAMARY依下差點掉到田溝裡

一下被牆壁夾殺超驚險

幸好駕駛游先生老神在在突破重圍


我才能順利吃到我的菱角酥

27個100元超貴的啦

不過難得吃ㄧ次只好給他貴




 

本來預計要前往台中鼎王吃麻辣鍋

結果忘記訂位

打電話去問居然已經排到晚上九點了

只好放棄

 

超殺的游先生

建議我們去宜蘭吃小吃

於是客隨主便的我們就衝了

沿路我整各狂睡

從五點開到八點半才到宜蘭

大家都餓扁了

但是好吃的「差不多」海鮮變成合菜的4人要2000

我們就放棄了

有名的臭豆腐收攤了

羅東夜市則是攤攤要排隊

店店都爆滿

於是最後沒耐心的我們

跑去吃阿官火鍋

幸好也是一個大滿足

肚皮快撐破才回家

回程又遇到大塞車

我星光大道看沒半小時又睡著了

到家都兩點了

整各辛苦了駕駛游先生

下次該不會不敢跟我們出來玩了吧

總而言之

是超充實的一日遊啦

 

隔天我跟許先生先騎去關渡後來又衝去八里喔

來回才花三小時

我又進步了

加油!

不過屁股好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