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起床吃完豐盛的中式早餐

 

我們就往南投出發

中間先到埔里酒廠停留

讓爸媽參觀一下


 

看到好多古代的酒杯

還很貼心的有附注音

不然真的有很多名字我們都不會唸


 

在我們慫恿下

爸爸也去試喝50度的高粱酒

不過他說還是他當年從金門帶回來的比較讚

這邊試喝要買酒杯,一個50元,可以選擇各種酒

依價格高低,越貴的就越小杯

老爸選的高粱酒才25 CC

算是最高檔的啦



 

接著老媽又買了8瓶紹興酒說是要送人

原來紹興酒可以入菜

很多人在買呢!



 


離開前還先衝去買一根紹興香腸

大蒜自取

我吃太多整各超辣的啦!



 

重新出發前往清境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看到許多民宿的招牌

這兩棟還在興建中的民宿

整各很有歐式城堡風格阿

等他蓋好了我也要來住!

 

因為已經一點多了

我們立刻先到我事先查好的「雲舞樓」準備用餐

清境目前還有6個榮義民眷村

住著一批從滇緬邊境(金三角)撤退到台灣

40多年來默默農墾清境的游擊隊與雲南少數民族後裔

他們的生活與文化有著濃濃雲南風。

雲舞樓就是其中一間有名的餐廳

剛巧前陣子看了MIT台灣誌有介紹

這次就決定要來試試

雲舞樓也有民宿

不過是走雲南風

比較不合我的口味

 

入口的園藝造景挺美的

 

餐廳佈置也很舒服



 

 

我們點了有名的椒麻雞

這個椒麻雞不是用炸的

雞腿肉很滑嫩

花椒麻而不辣

整各很下飯阿!

 

風味蝦

味道也很特別配飯恰恰好


 

清炒高麗菜

這三天幾乎天天都有吃高麗菜

不過這一盤連蒜頭、紅蘿蔔都沒有

卻是最輕脆甘甜

高山高麗菜果然厲害!


 

飯裝在特別的錫器中

後面那壺是餐廳提供的桂花青茶

很香,好喝!

 

雲南擺夷特色料理~ [ 錦薩 ]

美生菜包碎肉吃

爽口不膩!


 

最後上桌的當歸排骨湯

我跟二姐居然都沒拍到

可見飯菜有多好吃

排骨湯很清甜我們叫小份的剛剛好

這樣一餐吃下來1400元

不貴又好吃,大推薦!

 

 

出了餐廳往上拍就是「歐鄉美邸」民宿

外觀也很美

之前韋伶有推薦我

不過我們想訂的樓中樓已經客滿只好放棄


 

吃完飯我們先到我們訂的民宿CHECK IN

順便買小瑞士花園的優惠卷(原價120,優惠90元)

 

 

 

愛力家生活村由此進

別看這條小小路

裡面可是有很多間民宿呢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白雲度假山莊、佛羅倫斯都在這!


 

這是愛力家的主建築

也是櫃檯大廳所在地

 


 

由門口往外看

游在車上等我們

旁邊的小木屋都是愛力家的

 

我們的民宿就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右邊綠色、紫色的建築)隔壁

左邊那棟是愛力家的用餐區,早餐、晚餐都在這邊吃

大廳擺設

 

二姐立刻去負責CHECK IN

櫃檯小姐很仔細跟他講解早餐、下午茶、晚餐用餐處

 

大廳沙發區


 

跟小綿羊合照


 

叫爸媽來坐國王皇后椅,很氣派吧!


 

門口還有意見投遞口,很貼心

 

CHECK IN完我們下到第二層停車


 

這一棟就是我們要住的木屋區

 

 

從上往下拍的景色





 

因為剛吃飽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小瑞士花園逛逛

小瑞士之前關閉了一陣子

後來被7-11買下來才又重新開放

所以我是第一次進來

 

小瑞士真的很小

比不上台一休閒農場(門票100元,優惠價也才80元)

不過很適合不太能走遠路的老人家

花也挺美

因應清境風車節

還有風車造景

我們整各又拍起了寫真集




 

對面的森林很漂亮

還有人在那邊露營







 

到了3:30我們看了水舞秀

雖然沒有花蓮鯉魚潭的厲害

但也算小而美啦

有總比沒有好

 

 

 

我們停留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

 

 

 

再到商店街去晃晃


 

然後回民宿吃下午茶

這一棟就是用下午茶的咖啡廳

 

 

我們的住宿方案有送下午茶限定2點到5點

 

可以選80元的飲料跟一份鬆餅

 

本來很開心準備照相的

不過餐點送上來以後發現超難吃

就沒心情拍食物本人了

勉強說起來我點的茉綠奶茶還算最好喝的

其他人的飲料都不佳

鬆餅也上不了檯面

反正我也不餓幾乎都沒什麼吃


 

吃完下午茶我們先回房間休息

總算可以看看間的真面目真緊張

噹噹

這就是我們的獨棟小木屋

雙樓層雙衛浴喔!

二姐就是看上這點才訂的

想說可以不受彼此干擾

睡各好覺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小沙發


 

通往二樓的樓梯

電視很小有發現嗎?


 

一樓的床

一樓光線超嫌不足所以拍起來不美

 

衛浴設備很簡陋

整間都是用塑膠製成的

跟我去北海道時住的房間廁所一樣

而且洗澡的時候外面聽到的聲音很大

是一大敗筆,很可惜

難怪官網上面沒有附廁所照片!

 

二樓房間明亮許多

空間也夠大

媽媽看了也喜歡



 

二樓還有陽台可以讓爸爸出去抽菸

 

 

突然發現阿我的床咧?

原來他們忘記幫我加床了

趕快打電話請櫃檯派人過來

結果又是薄床墊

像直接睡在地上的感覺,很差

所以我們合力把沙發墊搬下來墊在床墊下

整各舒適不少

沙發下面的木頭椅還可以當我的床頭櫃放東西超方便!


 

搞定房事後

我們又再度前往餐廳用晚餐

整各一直在吃ㄚ!

這間森之鍋就是餐廳囉

 

可能因為高山終年天氣涼爽

很適合吃火鍋

桌子都直接設計成小火鍋專用的了

窗外可以看到山景很美





 


吃完晚餐其實還早

爸媽要先回房間休息

我們三各就決定跑出去晃晃

 

晚上的民宿拍起來別有一番情趣

 

我跟二姐像不像用電腦KEY上去的人?好妙


 

走在民宿入口處的小山坡路上

有一段幾乎沒有路燈

真應該帶手電筒來的

還好我們都有手機

勉強湊合著用

遇到車子經過就趕快跟著它跑

讓車燈幫我們帶路

也算蠻好玩的經驗

 

走到了清境7-11商店區

晚上這裡還是很多遊客呢

還有原住民在唱歌

台灣人真的很愛夜生活


 

 

清境的薰衣草森林



 

因為下午去小瑞士花園時

售票員說蓋了章晚上還可以進來看一次水舞表演

所以我們又進去一次

不過因為錯過了7:30的場次

所以要等到8:30

到了晚上我的相機整各拍不出來

幸好有游的數位單眼




 

水舞秀終於開始了

有了燈光是有好看一點

不過因為變化很少

看到後來還是會無聊(雖然才10分鐘)


 

就在我們決定提早離開

都走到門口的時候

水舞秀也結束了

還突然放起煙火

游趕快又把收起來的相機拿出來拍

幸好有搶拍到

後來問外面的服務人員才知道只有8:30這場有煙火

我們還真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