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姐妹之旅安排在八月底

到新竹苗栗三日遊

彩秀怕被家人發現他環遊世界一個月後還要繼續玩

所以一回國立刻殺來我家住

晚上我們聊了一下以後可能因為太興奮

導致我整各睡不著

一直到十二點多才睡著

隔天6:30還要打電話叫愛遲到的老人起床

話說我們知道他愛遲到

於是雖然大家約8:30士林站集合

我卻跟他說8:15想說這樣他就算遲到應該也不會太誇張

而且還特地早起打電話叫他

結果她果然還是遲到了

不過剛好趕上我們買完早餐的進度

所以早餐錢就給他付了


 走到對面司機跟這三天的車車已經在等我們了

這次租的是銀色的VIOS

跟我二姐的前一台車一樣

整各很有親切感

三天下來也表現良好

和運租車總算是品質不錯!

(一天1800元,送加滿油優惠)


 

我們的司機很隨性

硬要把左腳縮起來開車(跟顏慈一樣)

還要帶公娼口罩遮陽

整各ㄍㄟ 司很多

 

貼心的彩秀從澳門帶了名產請我們在車上吃

紫菜肉鬆蛋捲超對味

整各讓我們一捲接一捲阿!

 

第一站到了南寮漁港

太陽超大

本來要騎自行車的計畫整各被打槍了

改成走走看看拍拍照行程

這是頗有特色的地中海餐廳

把餐廳設計成船的造型

不過平常日沒什麼生意的樣子



 

幸福鐘(我自己亂取的啦)

 

還有廁所前的鐘塔(也是亂叫的)


 

很空虛的遊客服務中心

專為想上廁所跟吹冷氣的遊客設計的

 

空虛規空虛我們還是照了不少張

頂樓看下去的風景

 

接著就直接前往城隍廟去吃小吃了

還好我有認真上網查資料

所以直接按圖索驥吃小吃

第一樣:郭家潤餅

一份35元我們兩各人合吃ㄧ份

大家都很滿意

 

還在廟口買了冬瓜仙草絲


接著進入城隍廟小吃區

圍著城隍廟感覺很像士林夜市的密集攤位

 

我們吃了第二攤:林家肉圓

有栗子、竹筍香菇跟蔥肉口味

我們點了招牌的蔥肉


 

一份有兩顆肉圓賣35元

醬汁有點甜味

裡面的紅糟肉也很入味

平常不愛吃肉圓的我居然一個人吃完一顆

後來第三天回程時我跟老人還各帶一盒回家孝敬父母!

一盒170元有11顆老闆又多送我們一顆等於一顆14元左右

回家蒸一蒸就可以吃了,很方便呢!




第三天是阿誠號米粉

來到新竹不吃米粉怎麼行

 

點菜單很炫

是可重複使用的喔!

 

比較粗的米粉吃起來口感很好

雖然沒什麼料的感覺

卻挺有味道的喔!

 

另外這份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總之像是綜合羹也還不錯喝




最後因為天氣太熱

大家一致決定要吃冰

於是來到廟口右方的阿忠冰店

 

這裡最有名的是鳳梨冰(35元)

傳統的滋味

不甜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



 

紅豆牛奶鳳梨冰(45元)

則是在冰下面又加了紅豆跟煉乳

所以比較甜一點

不過還是挺好吃的

 


 

另外怡靜提到了新竹有名的黑貓包

又挑起我們的興趣

於是問了路人

(新竹路人真的很親切,有問必答,來新竹找不到路,問人準沒錯!)

就輕易找到了


 

一顆二十不算便宜

不過裡面的肉很扎實

還有很多肉汁

吃到我跟怡靜都滴到衣服了

可見有多好吃!

第三天回程沒再去買真是可惜!

 

吃飽喝足我們決定順道去十八尖山公園走走

原以為是各都會小公園

想不到裡面頗具規模

還有很多人在慢跑

可惜標示不清楚

我們走了老半天都找不到廁所只好回頭

這是裡面的小動物園

是把植物修剪成動物造型

還挺有創意的!


接著我們前往北埔冷泉

根據上次的經驗水深超過大腿

於是我請大家換上泳裝

 

遠看水勢還是頗大



但走進一瞧才發現

水怎麼那麼淺阿

連膝蓋都不到

不過至少很安全啦!


 

最猛老人還走到SPA區去拍照

超強的!



然後又到北埔老街覓食

照例是要來一杯北埔擂茶冰沙的啦!

 

北埔廟口

 

還有老街板條吃晚餐


 

噹噹

超豐盛的一餐才400元喔!





 

吃完飯立刻前往位於橫山鄉的民宿

「登美山莊」

從網路上看到房間設計跟價位都還算OK

加上離我們天要去的景點很近

所以就定了

結果一到老闆娘整各很囉唆

一直拼命講話介紹她們民宿

沒考慮到我們提大包行李應該趕快開門讓我們進房間

聽到我們在聊天還插話說「有人感情不順喔?我們這裡假日有算命老師會來喔!」

導致我們整各不喜歡她

房間的圍幔是吸引我的一部份

很開心的拍了很多照片!




 

廁所還算乾淨舒適

不過沒有地方可以放換洗衣物

害我們只能放在馬桶上

這點倒是需要改進!






晚上老人很貼心的幫我跟怡靜按摩

超舒服的啦

可惜床有點太軟早上起來有點腰酸背痛

總之第一天就這樣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