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已經變成週記了

沒辦法生活太瑣碎了

所以就來報告一下我這禮拜的進度吧

 

首先上禮拜五我辦理了一場週會講座

請了台灣導盲犬協會來進行特教宣導

之前跟講師聯繫的時候就知道他是視障者

然後聲音很好聽又很客氣

想不到當天一見面才發現

他居然是我大學社工系同班同學~~淑君!

也太巧了吧!

他的導盲犬叫DIAN是女生

他是黃金跟拉拉生下的混血種

一就定位就趴著睡覺

整各懶洋洋

學生都很愛,一直來偷摸她

可惜因為時間不夠

沒辦法進行繞場跟有獎徵答

真的很可惜

 

 

星期天臨時起意

帶爸媽去吃飲茶

想說約阿姨一起

剛好他們也在台北逛街

就在中山站會合

然後到雅苑用餐

這次阿姨很豪邁說要請客

一直叫我們多點一些菜

所以有機會嘗試到以前從沒試過的菜色

這一道是蟹肉羹湯

味道很濃


 

這一各式泰式炸蝦餅

跟一般吃到的月亮蝦餅不太一樣

尤其沾醬(沒拍到)是泰式酸辣醬整各很好吃!

雅苑果然合我們的口味阿!

 

 

這次的成員~~




 

吃完飯又殺去家樂福買東西

本來想去買便宜的柚子

想不到已經從一顆19元漲到29元了

可惡!

接下來可能要等中秋節過後才會降價吧!

精打細算之下還是要先忍忍買三顆就好!

 

 

再來就是昨天去看的人間條件四

本來苦惱於交通往返要花很多時間

結果很幸運的是我爸很感人的願意載我們去

回程則由游先生來接我們

整各像貴婦一樣啊!

 

不過到了要入場的時候

我們居然被擋住了!

因為服務人員說請我們每個人都要出示教師證!

因為這一場次是義演,提供高中職學生跟老師觀賞

問題是之前學校活動組事先打電話詢問了

說老師不用帶證件

學生則需穿制服

所以到了現場害我們整各傻眼~~該不會要回家吧?

 

 

請看:票上面又沒說老師要帶教師證

而且教師證很大一張ㄝ(A4大小)誰會隨身攜帶啊!

 

幸好後來變通為只要有服務證而且一校一張就可以

幸好我有帶卡片所以順利進場

 

開場前有一段導聆

是由導演吳念真現身說明他導這齣戲的緣由

因為在場很多高中學生(大多都是公立的)

氣氛整各很嗨

我們學校學生因為要上晚輔一各都沒來

很可憐

 

我很喜歡吳念真

覺得他是一各很可愛的老人

很會表達出一般人內心的感情

既內斂又深刻

這些照片是趁開演前偷拍的

實際上戲劇廳內是不能拍照的喔!




 

我們拿到的票是二樓前面中間的座位

看是看的到但還是有距離感很像在看電視

而且開演前看到一樓還有好多空位

(可能因為是免費的票,大家不珍惜,拿了也未必會來很可惜!)

趁中場休息時間先去上各廁所

我跟二姐就衝到一樓最前面去坐啦!

坐到前面果然看的超清楚又有臨場感

對演員的表情、聲音都可以有直接的感受

還可以看到中間換背景時工作人員的影子

因為場地太小受限制

背景都要做成三面可用的

中間換場就要派一群人一起推真的很辛苦

這次的演員包含林美秀跟黃韻玲

感覺林美秀的演技真的很爐火純青

演搞笑的也行

演感人的部分又很能把你內心的感動勾出來

這次的台語台詞也比較生活化我幾乎都聽得懂

所以比起人間條件第二集更加投入

尤其最後謝幕的時候大家熱烈的掌聲跟尖叫聲

整各撼動人心

很高興這次跟二姐一起來看這齣戲

更加覺得自己有好姐妹真的很幸福!

 

演完已經10點半囉,好險有游先生來接我們

不然我們就要很可憐的自己回家

這是散場後的人潮很洶湧吧!


 

城市舞台門口的人間條件四~「一樣的月光」看板

希望人間條件能一直持續演出下去

我會繼續支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