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到了我規劃出遊的日子

很幸運的天氣很好

但是呢

第一天跟大叔借的MIO導航姐姐還不熟

光是研究要怎麼操作

就弄得我快發火

好不容易弄好了

居然被騙到台中東勢去

因為她自以為是的幫我們選了不塞車的路線

害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到南投

整個早上都在開車

真是累死人!

 

總算到了埔里

第一站先到酒廠去上廁所

順便買紹興香腸吃(大蒜可自取很貼心)

然後殺進去買上次媽媽交代的牛扎糖

這次我直接問人果然很快就買到

一罐400克200元價錢還算公道

而且真的好吃不黏牙

 

接著再到網路上介紹的埔里點心王吃午餐

 

有沒有覺得我們是小鳥胃?

因為許先生沒睡飽頭痛吃不下

所以我不敢多點

老闆應該覺得我們很小氣吧

 

本來許先生打算直接進民宿睡午覺

但是要4點半才能CHECK IN

所以我們跟民宿老闆要了旅遊地圖

就先去第一站--台灣地理中心碑

號稱全台灣的中心位置



 

外觀像是個公園

挺不賴的感覺


就是他

全台灣的中心點!

 

然後從中心碑旁邊的小路可以開上虎頭山

是飛行傘的起飛地點

整個很熱鬧

還有人搭帳篷在那邊野餐

旁邊也有行動咖啡車

算是熱門景點之ㄧ吧

看大家飛來飛去真的挺好玩的

不過坐一次可要1500元呢

因為要有教練陪同

不然上得去下不來就慘了


 

接著我們到南投的鯉魚潭

剛好遇到南投溫泉季開幕

整個人很多

新開的天泉飯店

泡湯加下午茶一人只要199元

偏偏許先生沒帶泳衣

害我無法泡湯


漂亮的鯉魚潭

有小西湖的美譽

比花蓮的還小

走路繞一圈也才40分鐘

可是真的很美


這是921後從潭底拉出來的樟公

目的是希望能保佑居民平安

 

鯉魚潭的老字號飯店

地理位置非常讚

可是近看房間都老舊了

花大錢住好像不太值得






 

環潭方式可以步行也可以租自行車

還有環潭小火車加導覽的方式

整個很活潑

 

逛完鯉魚潭也差不多五點了

我們立刻入住埔里小鎮

先休息一下

再外出覓食




 

房間不大

也沒有窗戶

幸好是冬天

不算太悶

廁所的裝潢是一大敗筆

不然其他還可以

 



 

晚餐我們循著老闆娘推薦的小吃攤

第一站「你我他臭豆腐」

價格很實惠,口味也還不錯

不過豆腐本身外軟內也軟

我有點吃不慣



 

斜對面的小籠包也是老闆娘推薦的

可惜我們目標在後面一攤

所以就沒吃了

家鄉烤肉

老闆娘說這一攤常常要排隊

讓我們想說一定要試試

老闆很認真的考了很久

我們買了兩大包準備回房間邊看電視邊吃

想不到

只有醬料好吃

肉超硬

醬根本沒進去

完全輸給五股的烤肉攤了

 

 

第一天就這樣鬆散的度過

不過好消息是我二姐明天要來跟我們會合啦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