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姐送了我一張住宿卷

星期五下午

我和許各請半天假

回家吃飯、整理行李

下午三點從石牌出發往淡水方向

來個北海岸之旅

首站到了石門

先來個著名的「劉家肉粽」

分不清南北粽的我

買了南北大蛋黃粽各一個

一吃才知道原來我愛的是北部粽

米先用炒的再下去蒸

糯米入味不爛

相對的南部粽則是用水煮的

沒什麼特別味道,米也粘粘的

接著沿路都是頗具特色的海濱咖啡屋

看到一家網路上有介紹的洋豆子咖啡

希臘風格建築讓人的忍不住停下來拍張照

因為大客滿所以就無緣進去喝咖啡了

終於來到了萬里

我們決定先去亞尼克吃蛋糕

兩個人很貪心的點了三塊

許最愛的巧克力蛋糕

我愛的焦糖幕斯

另外又點了一個沒吃過的北海道蛋糕

加上一杯草莓氣泡蘇打

整各吃到撐

原本打算買個鹽酥雞就要進住福華翡翠灣的

想不到二姐打電話說他在大姐萬里家

要我們過去吃飯

於是又殺過去

跟GEROGE、NANA玩了一下

直到七點半才正式入住福華翡翠灣

晚上的景色真是看不太清楚

加上一整天下來也累了

所以打算隔天再去探索

 

我和NANA玩的超HIGH

 

 

 

隔天一早醒來

很開心的換了海灘裝

準備好好看看飯店有哪些設施

 

先去吃了豐盛的早餐

相對於許吃多少拿多少

很貪心的我則是什麼都想吃一點

最後留了一堆下來

真是不太可取啊

不會游泳的我們

逛完了飯店以後又回房間

許悠哉的看電視、小睡一下

我則是慢慢的洗頭、化妝

到中午才退房前往野柳

 

基本上飯店就在野柳旁邊

開了一小段

就到了野柳地質公園

花50元買門票以後

就可以遊覽整各園區

有女王頭、仙女鞋、燭臺石等特殊的風化石

我們到的時候恰巧是下午1點

日正當中的太陽曬得人頭昏眼花

偏偏許當工頭當到腳力變很好

很積極的想繞園區一整圈

幸好走到一半我查覺不對勁

問了岸邊垂釣的阿伯

後面還有沒有可看的景觀

阿伯說「都差不多啦」

我們才趕快走捷徑掉頭

 

脖子變細的女王頭

還是一樣雍容華貴

這是情人洞,兩個洞裡面有相通喔

 

最後我們到了金山老街

想吃點東西當午餐

但是天氣真的太熱

最後只吃了剉冰跟烤香腸充數

不過買到了我愛吃的郭金山花生糖

倒是一大收穫

想不到金山也有郭金山

不是只有深坑才有呢

 

下午3點啟程回台北

一路上我就昏昏遇睡了

暗自幸好還沒學會開車

否則一定會被要求輪流開

呵呵

悠哉的北海岸之旅,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