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

高一升高二的暑假

我參加了救國團辦的澎湖之旅

搜尋腦海中的記憶

澎湖就是湛藍的天空跟沁涼的海水以及漂亮的沙灘組合而成的

 

今年暑假末

我和怡靜、小邱、彩秀相約再次到澎湖玩

坐飛機到澎湖不到一個小時

我和彩秀在飛機上大聊北海道之旅的回憶

不知不覺就到了

一到澎湖機場立刻興奮的拍張照留念

第一天我們進行了北環之旅

從澎湖本島經跨海大橋到西嶼的行程

和可愛的風車合照

 

到達跨海大橋當然也要來一張

 

吃了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

艷麗的紫紅色

酸酸甜甜的滋味

真的蠻好吃的

 

去看了鯨魚洞

我和彩秀爭論著到底是岩洞本身是鯨魚還是在洞上面的岩石是鯨魚,你覺得呢?

 

 

還撿到愛心形狀的石頭

 

 

當然也要跟路邊的牛群合照一張

 

 

還趕在天黑前參觀了二坎古厝社區

 

 

看到這幅「好膽麥走」的壁畫

忍不住扮演一下流氓

 

 

回程因為小邱他們的機車沒油了而北環路線上的加油站3點就關門

因此向機車行求救買了汽油才能回市區

 

 

晚上我們參加了歐船長的夜釣小管行程

這個行程可是相當熱門

還是事先預定才有空位的呢

可惜我們四個遜腳一隻都沒釣到

只能跟人家借來拍照過乾癮囉

 

 

而且因為我們參加的梯次是晚上9點到12點的

大家到後來都已經累歪歪了

連小管三吃(小管沙西米、小管沙拉、小管麵線)

都吃不太下

真是可惜

 

 

第二天出發前往吉貝

我們坐的是最快的金八達快艇

還可以跑到船頭去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喔

 

 

到了吉貝島先騎車晃晃,看到許多澎湖著名的石敢當

通常是用來作為祈福的作用

有鐘型、木魚、龍等多樣化造型

 

 

吃了金瓜米粉以及昂貴的貝殼冰(兩人份150)

 

 

接著到海上樂園去玩水上活動

總共有八項活動

只要你不累,可以一直玩到飽

怡靜本來不敢玩的

到後來卻直呼下次還要來

可見水上活動的魅力

 

 

玩完水彩秀說要待我們去看吉貝著名的沙灘長尾巴

可惜因為走錯方向

而且沙灘又很難走

害我們累的半死

尤其我因為完水後體力不支,被拋在後頭

留下這張拍到他們背影的照片

而且最後因為時間來不及了

我們趕著去坐船

因此還是沒看到「沙尾」的真面目

巧的是從澎湖回來的隔天看到蘋果日報剛好在介紹

才真正看到所謂的沙尾,果然漂亮!

 

 

晚上去買名產(花生酥、鹹餅)

黑糖糕因為保存期限只有三天

所以要買當天現作的才好吃

因此我們先去試吃

再決定隔天要買哪一家的

比較了源利軒、春仁跟黑妞以後

果然還是老牌子的源利軒又Q又軟博得我心

加上我們住的民宿代訂還打九折

所以就決定買它囉!

接著彩秀又帶我去吃他一直很懷念的水果冰

滿滿一大盤水果再淋上百香果醬

只要40元真是好吃又不貴

於是我們隔天要回家前又殺去再吃一次

 

 

在彩秀領隊的引導下

我們又去了天后宮(可惜晚上拍起來不夠清楚)

四眼井、吃了好吃的十全大補蛋

 

 

還有菊島之星以及水舞廣場

最後才依依不捨的回民宿休息

這是我們住的「海洋格子」民宿大廳

 

 

雙人房1300

 算得上價廉物美了

 

 

第三天一大早先去澎湖二信對面買飯團

 

 

再到文昌街吃吐魠魚羹當早餐

 

 

今天我們要進行南海跳島的行程

因為時間關係

我們選了只要6小時的二島(望安、七美)

兩個島的氣氛都是非常悠閒而淳樸

除了有悠哉的黃牛以外

還有厲害的黑羊

牠們無所不在還會在岩岸的峭壁上出現

簡直是攀岩高手了

 

 

看了小台灣

 

 

當然也少不了著名景點雙心石滬

 

 

還參觀了非常有風味的中社古厝

 

 

拍到很特別的囍字窗

 

 

還有很具澎湖特色的民宅

 

 

以及漂亮的沿海景觀

這是龍埕

取其海岸蜿蜒有如龍的背麒一般

 

 

這個則號稱是獅子的頭

但我實在看不出來

 

 

還有不得不提的是

坐往南海跳島的船是比較大的遊艇

就是我們後面這艘

爲了保持遊艇的速度又要維護乘客的安全

船頭是不能站人的

船尾也不能載太多人

但是怕暈船的我一直不敢進入船艙

怕密閉的空間、不流通的空氣

會讓自己死得很慘

於是去程我就坐在船尾曬太陽、吹海風

不過為了防曬當然要全副武裝囉

戴大頂遮陽帽加上穿長袖透氣的衣服

我是號稱的「不怕熱」

彩秀則是只塗防曬油來對抗,他是「不怕曬」

怡靜則是帽子、太陽眼鏡、大面罩加上袖套

一副賣養樂多的樣子,他是「不怕醜」

最後沒有出現在鏡頭裡的攝影師-邱明立,

他是連防曬都懶得擦的「不怕死」

但是回程時間剛好是中午一點

烈日當空、氣溫又高

忍不住被船艙裡的冷氣吸引

於是就跟怡靜小邱坐到船艙裡最前面的位置

一坐定就看到一群大學男生

很興奮的說「我們坐在搖滾區耶!」

我還忍不住心想「又不是看演唱會,什麼搖滾區啊!」

想不到船一開,我就感受到 ROCK 的威力了

因為船速很快

船頭又是首先遇到浪頭的部分

於是我們一直處於像是在坐「海盜船」的狀態

不停的上下跳動

真的是跳動喔!

連屁股都會離開坐椅

要緊緊抓住欄杆或是旁邊的人

才不至於彈開或跌倒

整個十分驚險

而且一想到要坐55分鐘的海盜船

嚇都嚇死人了

幸好到後半段

海浪比較平緩

我才昏昏沉沉的咪了一下

終於撐到碼頭

真的是非常難忘的經驗

 

三天的時間

想把澎湖看完實在太貪心

而且其實真的有點趕

不過澎湖比我記憶中的美有過之而無不及

很高興這次來了

相信這次我會記得更多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