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惠怡的文章

讓我想繼續上一篇的話題

(感覺好像交換日記喔)

 

很能體會惠怡說的

「因為是老么,所以很多事輪不到我」

我也有很深的感受

因為年紀太小所以沒有人會問我的意見

沒有發言更沒有決定權

 

找不到自己的優點

字寫不好

功課也不夠棒

做事糊裡糊塗粗心大意

常常都是被罵的份

 

可能因為在家裡得不到重視

於是往外尋求

從國小到高中我變得很重視朋友

重視到幾乎失去自我

很害怕孤單

 

卻慢慢發現

依附在別人身上

只會帶給別人壓力

自己也不開心

 

於是我慢慢接納自己

我就是我

字寫很醜的我

功課不算好但總是過得去的我

糊裡糊塗卻開開心心的我

就這樣運用阿Q的精神

我不再討厭自己

 

真正能夠開始喜歡自己

應該是因為我慢慢發現自己的優點

我發現

我不勉強自己做不喜歡做得事

我能夠敏銳的察覺到別人的感受

我能夠很快速的把事情做完

我能夠很快的調整心情、適應環境

最重要的是----我總是能保持樂觀

 

所以

先從接納自己開始吧

接納了不夠好的自己

才能看見還不錯的自己

希望未來還能成為有自信的自己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