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學生談話

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

對自己沒自信

很在意別人的看法

需要別人的肯定

 

在跟他談完以後

我也慢慢去回想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越來越喜歡自己了

 

高中以前的我

很不能獨處

大概是因為排行老么的我

習慣了依賴別人

後來住進了宿舍

一邊爲升學努力

也慢慢學習獨立

 

上了大學以後

生活型態的轉變

我開始去打工

接觸外面的世界

也有比較多的時間面對一個人的自己

 

一出社會

先接受了兩年教甄的考驗

過程雖然痛苦

卻也發現自己的挫折忍受度還不賴

 

擔任教職第四年

開始能夠自在的安排生活

即使一個人

也會看書、運動來享受時光

知道自己要什麼、不需要什麼

生活簡單卻充實

 

原來學會喜歡自己

是一條漫漫長路

急不得

因為需要很多的過程

很慶幸我已經抓到竅門

 

喜歡現在的自己

也期待更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