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早上研習完

立刻跟二姐會合

殺到宜蘭去來個宜蘭半日遊

一方面去看宜蘭的豪宅

一方面也想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大吃宜蘭特產

首先到了羅東夜市去吃飯

中午的店家不多

到了世代楊家(有賣飯、麵跟冰的綜合店)

游點了排骨飯

一送上來果然排骨超大

他很大方的給我一塊

一吃果然很嫩

但整個吃應該會太飽

二姐點了他愛的牛肉麵

也超大份量;料好實在

偏偏我點的咖哩雞肉燴飯

吃起來像羹飯淋上咖哩粉

幸好雞肉很嫩還可以吃飽

 

吃完我又買了好吃的包心粉圓

上次去吃覺得有加豆奶的很不錯

於是我點了饒舌的「豆花豆奶豆類」

可惜豆類煮不夠久

還有點硬

下次再來試試有加芝麻的

 

下午去看宜蘭豪宅

大廳很像飯店的格局

還有附廁所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

樣品屋的裝潢也都很不賴

最棒的是廁所有附設「乾燥」「暖風」跟「涼風」的設備

讓你冬暖夏涼

還可以在廁所烘衣服

 

傍晚回到羅東夜市逛街

本來心想應該沒什麼衣服好買吧

畢竟士林夜市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無可取代了

想不到短短半小時我就買了三件衣服

雖然定價感覺比士林稍高

但是因為質感不錯

而且都有殺到價

所以還是很開心

只是默默在心裡祈禱「不要讓我去士林看到一樣的衣服」

 

逛完街我們又去買好吃的魯味

只是老闆很大牌

不幫人家切也不能剪

豬血糕、甜不辣都要自己直接咬

真是夠屌的

 

接著到了夜市另一頭的「奕順軒」

去買名產

果然跟二姐講的一樣

小小一家店面

服務的店員超多

一進去立刻奉茶

試吃的份量超大

麻薯一大個直接切四等份

桂圓糕切對半

還有狀元餅、宜蘭餅、綠豆碰

都可以免費吃到飽

特別的是他還有賣麵包跟西式蛋糕

麵包也都料好實在又便宜

是一家必去的名產店

推薦給大家

 

最後一站我們到了阿宗芋冰城

傳統風味跟綿密的口感

讓原本是叭晡批發商的店

變成一大間明亮的店家

聽二姐說上次來還有遊覽車帶團來買

口味雖然不多(芋頭、紅豆、花生、鳳梨、桂圓、紫米)

卻很札實

都可以吃到東西的原味

不像一些西式的冰淇淋都是用果醬或香料調配而成的

忍不住又帶了一盒芋冰回家

放在寶力龍盒裡

回到台北都不會溶化呢

 

宜蘭半日遊

只來得及吃羅東附近的東西

下次再來吃蘇澳海產以及宜蘭的小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