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我、二姐跟游總共有三台相機

所以照片數量龐大

花了兩天時間終於把照片全部整理、上傳完畢

今天才有時間來趕進度

 

因為之前已經把大致計劃都寫出來了

所以這三天的旅遊過程就直接用照片來說故事吧

 

第一站南庄老街

先來個熱熱的丈母娘豆乾

現煮的大片豆乾上面撲滿蔥花超好吃的

每次來我都要買一份

 

 

 

經過日式和服店

媽媽說她們小時候常穿這個喔

 

再走入桂花巷

 

我衝去買了桂花釀湯圓

平常日都不用排隊真開心

 

接著去吃手工麵

我點了版條很Q

其他人吃的湯麵也很有勁

手工麵果然不賴


 

燙青菜超大一盤才30元

是台北的兩倍多吧


 

吃飽喝足就先往最遠的景點--神仙谷出發

去年雙十節我才來過

景色很不賴加上有樹蔭跟溪水整各清涼

剛過中午當然要先來這避暑囉

 

不過我幾乎忘了要下到神仙谷得先走一段樓梯

媽媽走到一半居然說他不想走了,乾脆在這邊等我們

幸好在我們鼓勵之下又繼續走

否則沒看到美景多冤阿!

 

 

終於到囉!


 

記憶中的溪水比較綠又清澈

怎麼這次這麼混濁

 

趕快找出去年的照片來對照一下,果然綠很多ㄚ


 

神仙谷吊橋做的很牢固

不像一般的恐怖吊橋

走在上面可以很安心

 







 




因為太舒適

還有涼亭可以坐

加上有游這個專業攝影師

我們整各拍照拍到欲罷不能阿

 

好不容易離開神仙谷

回頭到「向天湖」

四年前我跟許還有怡靜也曾經到此一遊

記憶中可以繞湖一週

不過四年來好像還是沒什麼建設

湖也很混濁一點都不美

加上太熱根本不想繞湖

所以我們只走到賽夏族文物紀念館樓上拍了一張照就草草離去了

連湖也沒拍呢!

賽夏族文物紀念館是不用收費的

不過旁邊有收費停車場一次50

我們停好以後才發現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路邊停車

下次來可別上當囉!

 

因為時間還早

我們決定再繼續往三義前進

到了全台海拔最高的---勝興車站

 




 

這是我第三次來了

平常日去少了人潮

也少了許多商業氣息

反而感覺很像日本風味的小車站

拍起照來很美麗






 

這一家是網路推薦的勝興客賤

上網研究過他還有三義水美分店

感覺裝潢比較漂亮

所以決定晚一點去那邊用餐

但怕媽媽肚子餓所以先來買各點心吃

 

這邊的米食點心做的很精緻(就是很小塊的意思)

不過真的好貴喔!



 

袋子倒是很漂亮

跟路旁有桐花圖案行人椅合照頗美的





接下來是龍騰斷橋

跟四年前看到的一樣雄偉

 



 

這次有認真研究它的歷史,不過看完又忘了細節

原來他已經建了100多年了,原本是給火車走的

後來經過一次大地震震斷了

中間掉下來的部份則是921地震的時候又再次震斷的

 

 

 

到了晚餐時間

我們來到了勝興客棧水美店

門口招牌很明顯

 

我們是店裡的唯一客人

店家居然沒開冷氣只開涼扇

我們點了四人套餐899再加點一個九層塔蛋

總共大概1050元


 

這是蘿蔔乾肉片湯,味道很淡沒啥特別

 

九層塔蛋

九層塔很少

蛋也很薄一下就吃完了


 

客家小炒

很不怎樣


 

這個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

名字忘記了

不過豆腐很軟嫩又入味


 

炒版條,還算OK


 

筍子沒味道


 

涼拌水厥

是一種山菜

他用涼拌的,帶點酸甜滋味,還可以


 

最後還有一道客家小封

我們菜都吃光了還沒送來

後來提醒店家才端來

早知道乾脆退掉

因為很難吃

肉又乾又鹹

唉這餐失敗了

 

更嘔的是,回來以後我才發現我印了他的九折優惠卷居然忘記帶去用

唉!超雖~~

 

最後一站當然就是回民宿休息囉

訂了去年才住過的菊園民宿

老闆人很好沒跟我要訂金

可能也是因為平常日沒什麼人住宿

我們大概是當天唯一入住的客人

 

乾溼分離的廁所

水很大又夠熱很重要

這間廁所很辛苦

當天我們五個人輪流使用,它一刻不得閑阿!

不過也發現他隔音做的很好

裡面在洗澡外面完全聽不到聲音

所以隔天二姐起床洗頭也很OK



 

這是我的單人床

床墊雖然小不過我個人睡相很好不太會亂翻身

所以OK

後來發現其他人的床太軟反而睡不好

所以我算因禍得福吧

不過人多一起睡還是會相互干擾

下次存多點錢還是分房睡吧!


 

這是隔天早上起床游拍的陽台景觀

昨天我跟二姐泡湯穿的泳衣還在曬呢

就是為了這個室外浴池才又來住這間民宿的!

 

民宿看出去的風景整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